close

第一天抵達波士頓時是中午12點多,超級nice的S如約定般的來到機場接我。因為行李太多,S一開始就說還是搭計程車好,車錢她男友會負擔 (因為他要上班無法一起開車來接我),這真是一對好人couple呀~~!! 特此在部落格中再感謝一番!!! 其實當我在舊金山機場扛不動行李時,我心裡就想說,這沒有人開車載,要自己扛著坐捷運真的會要人命呀~~就算沒有人幫我付錢,我還是得叫計程車的..but anyway~~Thanks S & J !!!! ^^

從機場到RS男友在Somerville的家,約莫花了將近USD40塊的計程車費 (含過路費USD7左右),果然是很昂貴!不過S說如果只是在市內的話,價錢似乎是在USD6,7左右,尚可接受。是說,坐計程車這種事,對窮留學生來講還是太奢侈了,我們還是安分的走路跟坐T就好 (即使後來幾天上課穿高跟鞋,下雨天走路去車站心理很幹,還是要忍住叫計程車的衝動)~~^^"

RS跟W是另一對要感謝的好人夫婦~~!!! 因為W剛好這陣子回台灣,所以就好心的讓我住他房間,床單枕頭套都還先洗過,真的是揪甘心!!!我真是太幸運了,有這麼多人照顧我~~~感動~~~><

放完行李後,S帶我去吃她最愛的海鮮餐廳之一「Neptune Oyster」。這家餐廳位在小義大利區,據說也是美食雜誌的常客。地鐵是在Haymarket Station下車,過個馬路就可以看到了。店面不大,可能要稍微留意一下才不會錯過。到達時是下午三點多,餐廳竟然客滿了!!!! 難道波士頓人都流行下午茶吃生蠔嗎~~?! 連S對客滿都嚇了一跳呢~~

在門口的櫥窗就可以看到餐廳服務人員在現剖生蠔。

P1070400.JPG 

好吧,那我們只好等啦,Waitress說大概要等半個小時,於是S就帶我到附近的知名店家晃晃。時間還早,我們就先去買了杯咖啡來喝。這家店做咖啡很隨性,不知道是不是義大利風格,不管是倒奶泡,或者是灑肉桂粉整個都超行雲流水的,跟台灣咖啡店那種小心翼翼的風格很不相同。

P1070419.JPG 

這天下午天氣還不賴,坐在外面的桌椅喝咖啡感覺很不賴。附近有個排隊名店「Mike's Pastry」,S說他很喜歡他們的Cannoli,但很多台灣人都不習慣那個味道,看到大家人手一盒,我下次也要來嘗試看看!!

邊喝咖啡邊聊天,半個小時一下就過了。等我們走到Neptune門口的時候,店員小姐剛好打電話通知我們有空位!店裡有兩份菜單,一份如下圖,就是只有生猛海鮮的單子,大部分是生蠔,另外還有蝦子、大蛤蠣等可選擇。不同的生蠔有不同的風味,後面都有簡單的description,看是喜歡偏甜還是偏鹹,任君挑選。另一份就是其他餐點的菜單,請自行參照其官網:http://neptuneoyster.com/menu.html

P1070325.JPG

因為我對這個也不是很懂,所以就請S幫我決定,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甜的啦。

將!將! 生蠔上桌~~~!! 因為S不太餓,所以就點了四個我自己吃,我看別桌人比較多的,都上超大一盤生蠔,整個很豪氣,哈哈~~。兩種醬汁分別是Cocktail(紅) & Migonette(白),紅色的似乎比較好吃,白色味道較淡。這四顆生蠔由右至左分別就是上面菜單由上而下有畫記號的那四個,比較甜的就比較小。沒錯,最小那顆真的是最甜的,海鮮的鮮甜味就是這樣呀~~~~!!! 其他三顆也很好吃。不知道是食材新鮮度的問題,還是技術因素,這裡的生蠔硬是比君悅寶艾廳的好上許多 (在之前我以為寶艾的品質已經不錯了,是說這種東西也是有人請客才吃,平常我也很少涉略~~^^") 仔細吃的話,真的可以吃出其中味道的變化,很有趣~~~

P1070327.JPG

Maine Lobster Roll. 吼~~(我又來好吃的怒吼了),這個真的很好吃,不愧是他們的招牌菜!!!! S說它們家的Lobster Roll跟外面不太一樣,外面大部分的龍蝦捲都是龍蝦拌美乃滋,這裡則是拌奶油,那個香氣想必是差很多。這個龍蝦捲實在太令人想念了,龍蝦肉份量超足,就是一整隻龍蝦的量,拌上奶油夾在麵包裡,真的是有夠好吃!!! 這一份要25塊,很是不便宜,不過吃完這一個真的會飽很久,強力推薦大家來吃喔!!! 旁邊的薯條很普通,加上我也吃不下,所以就沒吃了~~

P1070328.JPG

這是S點的Tuna Salad。我沒有吃,不過看起來是還蠻清爽的樣子。

P1070330.JPG

下午三四點整個店都是滿的,美國大概也有食尚玩家這種節目,導致這種生蠔小店在平常日的下午也爆滿。超誇張的~~但人家東西真的好吃,人多也是應該的啦!! :)

P1070333.JPG

吃飽後,S帶著我去BOA開了戶頭,去Harvard Square的Verizon辦手機。今天遇到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周末要到了心情很好,所以都拼命根我們聊天,我開戶跟辦手機各花了一個小時,我一點都沒有誇張,開個戶要一個鐘頭,銀行還要不要做生意呀~~~

順便給大家看一下我辦的醜陋手機。Verizon的收訊是東岸最好,可是,它們的門號是燒在手機上,不是用SIM卡的,每支手機都一樣醜,所以我就挑一支最便宜的來用了...看到別人都用iPhone,我卻用這種醜陋手機,真是有點不開心,不過算了,反正只是來念書的,iPhone等我回台灣再辦唄~~

P1070355.JPG 

今天最後的行程就在Harvard圖書館前階梯談心中結束了!!! 感謝所有幫助我度過一開始慌亂時刻的每一個朋友!!! 有你們真好~~^^



Neptune Oyster

電話:617-742-3474
地址:63 Salem Street, Boston, MA
官網:http://neptuneoyster.com/

arrow
arrow

    張博士遊學情報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